2011年8月2日

夏日 小說

(帕秋莉的圖怎麼有點不好找= =)


夏天天去熱很優閒的下午,會以歡拿著一本小說坐在蔭涼的地方慢慢的品嘗...



很久沒有這麼做了呢,昨天在晚上上瑪奇和工會的人聊天的時候,偶然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靜下來看實體書了阿...


我還記得我入手的第一本小說,那是小學的時候我一個很喜歡的自然科老師送給我的,因為我是她班上最優秀的學生,哎呀呀,回想起來小時候還真是可愛阿...有點偏題了


地海巫師,一本讓我愛上了奇幻文學的小說。雖然地海系列的書之後還有很多,不過我就唯獨喜歡第一集,也就是的海巫師這一本。


文筆十分的簡約,寓意深遠,不同的年紀去閱讀的時候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把輕小說排除在外,我讀的厚本比較喜歡的大概是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以及天使與魔鬼...


這種小說很吸引讀者目光,不過因為太厚了,CJ並沒有常常接觸這一種厚度的小說,這兩本我都是每次去誠品的時候看它個50~100頁,結果是在看之後才把他給買回來,店員應該會想說"這個看白書的終於買了阿"吧XD

再來的話有的時候陪DM到書店逛的時候看的書。有兩本到現在都還映象深刻...



失控的邏輯課,一個外國人寫得滿有趣的懸疑小說。再來就是對岸寫的佛洛伊德禁地,也是充滿了懸疑因素,讓人愛不釋手,順帶一提這兩本CK都是在書店分批食完的,不過最後都沒買回去XD


小說其實要誘人去看有幾個因素,第一是標題,再來是封皮,接著呢就是你的第一章了


標題特別自然會吸引目光,封面也是,以輕小說來說封面好的書,就算裡面內文爛爛的也是會被原諒的。厚小說如果第一章太複雜或是部會吸引人的話基本上要耐住性子繼續往後獨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了...


談到厚小說,有人就會問了,你覺得哈利波特怎麼樣呢?


因為CJ曾經非常的中二(現在也還滿中二的),主流文化的熱門書會沒來由的厭惡...


哈利波特,我也不是沒看過,但是我不是每一本都有看過。結果是比較黑暗的第四集和第七集我比較不討厭...我這個人真是wwww


線天的日光時間比較多,所以大家多肯一些書本吧...電腦什麼的等太陽下山再說吧


寫了這麼常一串...


我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是很喜歡書的嘛♥


炎炎夏日,蟬鳴中流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