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雖沒有太陽亮,但心中有月亮

哈囉,我又去上課了XD...

繼上一次「熱血到從鼻子跑出來了」之後,CJ又參加了課程...

不過這次不是培養行動力,這次是探討心理層面的東西。


    四天的課程中,和許多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分享了許多許多的人生經驗和故事。
在整個班裡面,CJ的年紀算是最小的,而且我的過去有沒有什麼大風大雨,和其他人相較起來我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

    很多的人,都因為對於以前所發生的小事,無法釋懷,導致現在甚至未來的人生中,一直重蹈覆轍的踩進那悲哀的泥沼。生活不快樂,想要做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順利,你覺得感受不到愛......諸如此類的。這樣你不累阿?


    衝突的發生,大部分都是誤解和雙方無法拉下臉皮所造成的。兩方其實都是想讓事情變好,出發點明明是相同,但是卻爭吵了起來。多一分同理心,稍微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稍微退讓一小步。如果這樣就可以化解衝突,不釀造出傷害雙方的悲劇,那麼你不覺得只做這一點小動作是很便宜的代價嗎?

    我們常常一直要一直要一直要,但是有沒有想過,自己是不是有先付出?凡事都有因果......自己主動出擊吧:「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想要被別人愛之前,先把自己的愛給付出吧。但是不能奢望別人一定會給你回饋,他不一定可以感受到你所給予的,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所以不如就無私不求回報的把愛給出去吧......

    我很感謝在四天中,和我同一組的大哥大姊們,有了你們的幫助,我現在知道要怎麼作可以產生更多的自信,我也知道如何去思考,我到底想要什麼。這一次的旅程,我帶了"勇氣"和"自信"這兩個紀念品回家。

     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雖然我沒有太陽那一般明亮,但是我心中有一顆月亮,能夠照亮需要光明的夜晚。名為人生的冒險將繼續下去...

有興趣的再來找CJ聊吧...
題外話:最近在考慮要不要辦一個FB帳號...接收一下六一圈世界的情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