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CGU戰記[DAY3]:Decimal

早上起來...三個是有已經都在下面上線了,看來這是我難得睡比較久的一天。普物實驗從第二節開始,很稀奇的助教馬上點名,這時說也很微妙大家開始認人= =,至少我終於知道在MSN上跟我聊很投機的小鋼炮是哪一個人了。

中午,CJ喝famima的大杯冰沙解決,因為中午如果再吃晚餐就...。一方面是為肚子好、一方面是對錢包和我的體重好XD。很快的時間推移到下午,第六節上的是系主任的課,老實話主任有催眠電波啊...眼皮會變得好重,幸好後半段課程開始有互動,一味的聽講是會令人想睡的。

第七第八節又到了班導的計概時間啦~,這次開始教計算機的歷史和最基本理論了。turing machine 到 von neumann machine痾痾,到這邊真是像聽故事一樣。不過到後面重頭戲來了,不同進位制的換算。Decimal→Binary啦,還反推之類的。看似複雜的東西,其實是最單純的,很快的這個東西就上手了,不過我的運算速度還真的有點...有點慢呀。

晚上,沒有活動趕緊把人文講座報告做個了結,之後和朋友聊個天。Ubuntu的工程今天暫時擱置,明天是滿堂,等晚上再處理吧。這幾天下來真是超花錢的,各科目都要買書、買器材算一算我的皮夾裡大概只剩紅色一張(如果全部在這裡拜繳清的話)。還要再生活兩天才返家補充耶,看來要能省則省嚕。

來說一下今天的晚食吧,上完計概我和培根來到活動中心下的餐廳區域,吃晚餐啦!因為才第八節下課,餐廳的人潮並不是太洶湧,還是能輕鬆的找到空位。我們點了咖哩雞飯,花費55元,好吃是好吃啦,不過這份量真是讓CJ吃到肚子有點痛orz。走下好漢坡回到宿舍後才比較平靜些。今天學到了:「在CGU吃飯絕對不要花超過50元的費用,因為那樣就足夠了」

以上

by

晚餐肚子吃飽吃到痛的

C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