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Treasure from Dale Carnegie Training

緣起:
讀了三年多研究所我終於畢業了,我面對的下一個人生階段是兵役以及工作的問題。我在和家人以及朋友的討論下決定走研發替代役這一條路。花三年的時間在民間單位服務之後再看看是否要到其他公司或者繼續待著或是創業。 我自104人力銀行主動投了幾家公司的研發替代役職缺,正在家裡等待通知面試邀請的時候母親建議我去報卡內基訓練,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在他們的眼中我看起來好像不積極,不主動...我也沒有多想,就給她試試看吧於是我報了精華人際溝通班3/17-3/19三天五六日的課。希望能讓我更有自信、不怕和陌生人交談等等。





課程:
到了教室,是15個椅子排成的馬蹄形構造,並沒有桌子,就類似表演藝術課或者是團康的那種氣氛,講師走到了中間開始歡迎大家。首先教導我們了溝通的第一步如何自我介紹,如何留下讓人有印象的自我介紹;如何記憶,如何記住重義的事情和剛剛向妳介紹的人。
之後又教導了我們溝通的9大原則: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給予真誠的讚賞與感謝
引發她人心中的渴望
真誠的關心他人
經常微笑
姓名對任何人而言,都是最悅耳的語言
聆聽鼓勵他人多說說她自己的事
討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衷心的讓她人感覺她很重要

不光是理論,在訓練過程中也很注重實踐,第一天的回家作業就是將這9條應用到下課後的日常生活中並且在第二天早上上課時每人做2分鐘的實例分享。

這樣的訓練,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最短的時間裡面,如何的把一件事情講好。

收穫:

我找到了我的信念「不試試看的話,怎知道會不會成功」,同時我也交到了許多新朋友。
讓我重拾了原來聊天是這麼有趣、愉快的事情。

結尾:

不要被自己的想像和框架囚禁住了,其實大家都是渴望認識新朋友的。

以上

by C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