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People in Taipei like to waste thier time ?

(圖文無關)
    2018/05/26(六) 來自高雄和台中的網友,原本是找我相約來台北吃燒肉晚餐,不過由於白天也沒啥事情於是就變成了一日遊...
 
    早上10點,我們在台北車站中山地下街的起點。俗稱鳥頭人、鳥頭蘿、鳥人的裝置藝術《夢遊》那裡集合。 晚上要來一起大快朵頤的朋友分別是:
菲亞,全稱:菲亞斯星奈(現已改成菲亞斯詛奏),他是CJ在2014年開始玩《太空工程師》認識的網友,害來也一起玩了許多其他遊戲。男生,標準的肥宅,可是居然有女朋友...就讀多媒體設計相關科系,這次會北上是新一代設計展的緣故,是說他明年就畢業了。
貓耳,全稱:梵炎嵐(貓耳控一枚,雖然有原本的ID但是大家覺得那超難念),CJ以前(2009年)玩瑪奇時認識的網友,交情還不錯。雖然我們都已經沒有當米列希安(瑪奇玩家)了,但在其他遊戲上也有所交集。少年已畢業現在也是社會人一枚,身子頗高、和我們這些胖子站在一起儼然就是瘦子帥哥,這次來真的就是衝著燒肉,以及台北觀光。

回到正題,台北觀光,事前問過貓耳說想去哪裡?他說了國父紀念館之類,或是什麼台北不為人知的好地方... 於是我就規劃了一下行程。
    早上10點半,我們從捷運板南(藍)線的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室外溫度大約是30-33左右吧,老實說自從小學的戶外教學之後,我就沒有進來國父紀念館過。三人稍微逛了一下之後,到附近的松山菸廠文創園區,從販賣機買了一些飲料在樹下乘涼聊天。之後進去松菸誠品,吹個冷氣,11點半離開前往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麵屋壹之穴。

麵屋壹之穴,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邊,上次挑戰它的壹之二郎只吃完80%程度。電視11點半開,我們抵達時是11點45。然後店內已經滿到沒有三個人的位置了...店員登記了我們的名字後我們就在店外的等候區離了起來,說到附近的其他店家快到了中午吃飯時間也是開始有許多人在排隊。於是貓耳就和我說,如果是在高雄,高雄人看到要排隊的店家索性就不吃了。台北人很愛排隊呢...好像台北人的時間都不是時間一樣。

這怎麼可能,台北人除了老人家或是傷患之外應該走路速度都不慢吧?計程車、捷運、公車,一直不斷在改善的交通建設,縮短通勤時間,不就是因為珍惜分分秒秒嗎?
打從出生就生活在台北的我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消息,不過一般來說看到隊伍很長,除非是下定決心要去吃不然也不會想要在那邊排吧。台北人真的那麼愛排隊嗎?
排去大眾盲從的心理和從小受李傑教育的因素,還以甚麼是台北人會比高雄人還要想要排隊的因素嗎?

稍微搜尋了一下之後看到了一篇是在談論台北人口密度比高雄低但是卻感覺比較擁擠的文章。人口密度是用設籍來算出來的,但台北的流動人口數量大於高雄的,所以時計算起來台北其實人口密度也許會超過高雄。人多吃飯地方少,那麼等待也是不可避免的...

雖然也不能排除台北人比較M的可能性,但我想...這大概不太...
雖然不能說離開就離開自己的鳥籠,但偶爾和隨季節遷息的候鳥聊聊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