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再放下去就不是用爛字可以形容的了


其實在今年過農曆年的時候後有對自己訂了一個小小的期許,那就是每個月分都能寫出相對應月份的網誌/文章。
二月份要有兩篇,三月份要有三篇如此類推。

今天已經03/25,然後我才在寫現在的第一篇,我大可把它放棄,如果我不說的話也沒人會知道,不過我覺得這樣不行。

首先是近況報告,過完年後CJ都在做些什麼呢?
首先是台灣CreSpirit和香港Kano-Bi工作室合作的獨立製作遊戲:拉比哩比上市,他是一款橫向卷軸探索遊戲。有著很多可愛角色的彈幕戰鬥遊戲,二月份和三月份的前半CJ就在這款遊戲和幫分組排序程式debug中度過了。

後來是steam上的朋友送給我了factorio和我買了Tom Clancy's The Division。前者中文翻譯叫做《異星工廠》,玩家扮演墜落在陌生星球的太空人,必須收集材料製作物品和當地的蟲族爭地生存的遊戲,採用2D俯視視角進行,其特點是可以製作很多自動化生產線,如何的安排產線為樂趣所在。第二個遊戲室最近還滿有名的《全境封鎖》,是一款第三人稱射擊MMORPG遊戲,說了這麼多好像CJ在最近都只有玩遊戲啊?的確是遊戲佔了比較多的部分,不過還是有做一些其他不一樣養分的活動。

一月新番穩定的消化中,另外還有買了一本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汽油生活》來看,很久沒看書了,尤其是小說,這一本實在是不錯,之後會再另外發一篇讀書心得。

宿舍這邊的天氣又冷又濕,研究室又是滿滿的外籍生,陌生的口音和不習慣的古龍水味讓人不太想要過去。論文的進度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現在已經只卡在模擬數據的部分,為什麼說是卡住呢,因為實在不太知道要怎麼配實驗數據阿,雖然程式已經花了一整個二月和大部分三月時間修到完全沒有錯誤,但是還是不太清楚應該要擬定怎樣的實驗樣本。

已經有一段時間回報了,月底也近了,是時候做個了斷了。

三月的第一篇文章就先到此了,保重,下次再見。

以上

by

CJ

3 則留言:

Chrisopher 提到...

CJ的STEAM名字是什麼?加一下好友!

CJ 提到...

lordchilljack(歡迎拍打,餵食

Chrisopher 提到...

已遞出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