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錯別字

Day-92
自從用鍵盤打字比用手寫字還要多的時候...



打錯字,成了讓人頭痛的事。

因為生活在台灣所以使用的語言是繁體中文

我又沒有學無蝦米或是倉頡之類的輸入法

所以就只用新注音...

一般打報告或是作業的時候,就變成要花一些時間來選字

但是我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

常常會因為是高pace的活動

而沒有時間選字就直接送出去

導致很多字誤的現象

有的時候並不是忘記選字的字誤

而是

敲太快的時候按到了附近鍵

打出了不對的字


最近,我灌回了新酷音

因為之前電腦從vista升級成win7的時候沒有灌

所以兩天前和朋友討論到打錯字的時候想到要來裝它

新酷音除了標點符號比較難打之外

大致上沒有什麼缺點...

硬要說得話

大概就是

打"甚饃"的時候不會跑出"什麼"吧...

我去字典裡面+一下這一組詞好了

以上

1 則留言:

Chrisopher 提到...

剛開始接觸電腦時只有ㄅ半,打到現在常用的字都背起來,正確率有95%,若真要說速度被拖累,大概就是玩線上遊戲時玩家們的ID取的很艱深比如說「澪」音之類的,至於標點符號...我都是ㄅ半日打切來切去在打文章(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