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2020後空白的幾年間

2023年,在工作的這幾年,雖然沒有酗酒,但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也可以用醉生夢死來形容。沒有留下太多的文章,每天上班,時而摸魚,時而認真;每天下班,準備或主持或參加TRPG團、打遊戲、看看動畫、Youtube,被家裡人叫去當司機、駝獸、水電工、科技大臣...

說忙碌還好,說悠閒嗎?也不盡然,就只是沒有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超過10年前收藏的圖 魂魄妖夢 當然也是圖文無關)

    上次我寫到了哪裡呢? 歐對 我記得上次是2021年的時候把2020的大概事情都寫了一遍,那麼2023年4月中的現在是不是應該把2021~2022的事情給交代一下了呢? 兩年分的內容,這會需要讓我翻閱一下照片好回想一下 ...

2021年:

    第一季去看了微縮模型展、參加FF第一次賣壓克力鑰匙圈,做的是Hololive Watame和Polka的兩種,各30個首場就賣光了,然後劇本還是有剩,大家都不愛看字就是了。 

    再來就是為期兩年多的DND團第一戰役完結了,一群沒有身負拯救世界實感的冒險者們在遊戲世界裡面闖蕩最後還真的拯救世界的故事,如果我有半年的時間,我真的很想把那個紀錄整個整理成一本書。

    然後接下來有趣的事情就是2021年末了,和女網友去吃了拉麵以及逛故宮的展覽,她是這兩年間和我們跑了部分團的DND TRPG玩家之一,不過無法準時赴約的他到了後面還是被踢出了團。 作息不一樣的人要一起團體行動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二次元和三次元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又一次讓我有深刻感知。

2022年:

   台北中山堂附近有一間名為雪王的冰淇淋店,他們有做各種奇特口味的冰淇淋:麻油雞、香菜...在2022的元旦那一天就騎著Ubkie去吃了抹茶和香菜各一球,味覺革命。 之後過年和親戚們人參第一次去釣蝦場...然後釣了一個上午,什麼都釣不到,真的是很適合殺時間的休閒活動呢,不過釣蝦場的飯菜還真的好吃!

    時間一眨眼 ,2022來到了下半年,在10月份的時候和之前一起去故宮逛的網友參加了Inktober的創作活動,用墨水筆為創作工具完成官方定的10月份31個的主題繪,雖然最後還是沒畫完不過前後大約畫了14張左右還滿快樂的。接著是11月,寶可夢朱紫發售了,至少有好幾年沒有完本家正傳,這次又主打島嶼箱庭世界三條可以自由決定完成順序的故事線,讓人過了滿足的一個月。

    2022年冬季最火熱的動畫作品,孤獨搖滾,近乎完美的刻畫出了所有內向人的內心世界,也讓無數的人重拾了對於音樂和樂器的熱情,如果還沒有看過的人,真的很推薦去看一下。我相信未來的我在重新讀這一篇的時候有很大機會大概會再去把這部動畫找出來看吧。

2023年:

    一月底過完年後,FF40的場地上,第二本原創COC TRPG劇本及發售了,雖然也和以前一樣印了60本,但喜歡玩COC的人好像變了,應該說有在接觸TRPG的人們都紛紛地找到了比COC還要更好玩或是更符合他們自己的系統了,第一天買氣驚人要感謝萊莎鍊金工坊的人設簽名會以及Hololive官方企業攤的加持,第二天和場後就乏人問津...果然還是比較放飛自我寫出來的東西會比較多人喜歡,為了寫而寫這種事情...恩...

    二月底第一次約了女生去賞櫻,人生第一次單獨和異性約會,又緊張又期待。計劃階段來來回回打掉重鍊了好幾次,最後很感謝對方不嫌棄,很給面子的一起走完了行程。整體來說也許是好的吧,但是後續有點難約,她工作在竹南,老家在南部,雖然還是會用LINE在保持聯絡,但總不能每次約都讓人搭一小時兩小時的車來台北吧... 困難重重阿。

    那麼來談談COVID-19吧,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很慶幸自己並沒有得過,口罩戴好戴滿,疫苗三高端一BNT。自從2020開始,口罩就變成了離開家門前在玄關戴上後沒事就不會拆下的裝備。到了現在終於已經變成了流感輕症化,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麼來談談AI吧?2022年底,MidJourney等AI繪圖以及聊天型AI CHATGPT橫空問世,帶給了大眾原來AI的應用比想像中的要平易近人,同時也掀起了創作者對於AI的濫用的極度反彈和隱憂。最近還出現了呼籲各大AI研究應該先放慢腳步至少半年,制定了AI應用倫理之後再來發展。不過我想這大概沒有什麼用,現在的AI就像是菜刀,它是工具,妳可以拿它去切時才做料理,當然你也可以將它作為凶器、武器使用。就算你幫AI上面裝上了甚麼限制器,有心想要利用的人還是會想辦法繞過它。

    雖然有點跳躍,但這大概就是這兩年來的概要,那麼感謝閱讀到這裡的您,希望我們下一篇文章能夠再相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