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Ia Ia 2020 fatghn.

2019聖誕節過了,今年也沒剩下幾天了呢


很久沒有寫網誌了,最近除了工作、當薪水小偷、下班打電動外還有作什麼嗎?
仔細想想好像連原本每日的30分鐘到1小時的運動習慣也放棄了...
這一年都做了些什麼呢? 大部分的歷史軌跡都刻在了Youtube和Twitch上面
沒錯,化作音訊和影片流了下來...

1. 首次參與的龍與地下城
TRPG(桌上型角色扮演) 中有許多種不同的系統,而簡寫成DND的龍與地下城是其中一個。
CJ目前參加的每周五晚間的團已經到了一周年。從什麼就不懂在村莊門口差點被花打死的LV.1冒險者,到現在已經可以和邪惡的黑龍大戰三個回合不被滅團,可以說是非常的欣慰。我們的冒險會持續下去!


2.用手繪故事風格來製作雷射與感覺的團錄

有跑TRPG團就會產生故事,有了有趣的故事就會想要分享,而我個人的方式寄售將其製作成影片。雷射與感覺是一個清亮的簡易TRPG系統,規則簡單,結構鬆散可以快速地上手。在如此無拘束的狀況下玩家也都放飛自我產生了極大的樂趣。CJ在看了日本的動畫製作者まにむ所製作名為 笑い過ぎて一生忘れられないTRPG(太好笑已導致一生難忘的TRPG)的REPLAY系列而想到這樣簡單的製作也是可以的啊?
於是就開始著手製作,看似簡單坐起來能,不過在這過程以及成果都是讓我很快樂的。如果以後有什麼類似的小品,我很願意再繼續做下去...


3.原創劇本集的發售

再來講到我整個下半年最主要在做的事情,寫劇本以及測試。原本是覺得要帶團的時候,在備團用其他網路上既有的劇本很麻煩要準備一堆有的沒的功課。不如我自己寫一個自己最清楚的劇本那麼是否就能解除我這個煩惱了呢? 典型的工程師思維,某件工作很煩惱,於是就開發一個工具能夠專門做那件事情。然而作到一半的時後才發現,那個工具的開發比當初那件事情還要麻煩上好幾倍。 
總之在經過幾次的測試和多次的校稿抓錯之後,終於預定要在明年的FF35(2020/02/0-02)寄身在友人的攤位月八屋發售啦~~

刊物名叫作: 都葉希島旅遊指南,是一本三個故事扣在一起的中篇克蘇魯的呼喚戰役劇本。有興趣的朋友麻煩在試閱/印量調查 表單看看喔~~~

2019目前來說可以算是令人滿足了吧?以TRPG來說的話...

那麼我們之後在新的一年裡再相見吧~~

以上

by C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