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忍耐是一種技能...

(圖文無關 歐...是藍斯洛特阿)
四月要到底了,於是想說應該又要來寫點東西...


    最近的作息已經崩壞到了時差08-10小時。有時甚至是兩三天沒怎麼睡覺...連洗澡也是大約兩天才來一次(不過天氣漸熱,未來應該還是會每天乖乖去洗澡)你說我在忙什麼呢?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能跟你說絕對不是什麼正經事。二次元、小說中所說的家裡蹲,也許就是最近我的寫照吧。窩在螢幕前不斷的吸收影片、文章、資訊,必要的時候才會去進行覓食跟其他活動。完全沒有自制力的生活,這遲早會崩潰的......

自制力是一種忍耐的表現,以前就在想,為什麼我國高中的時候能夠乖乖的把作業寫好、準備好考試呢?雖然不是主動去做這些事情,但是知道如果不去執行後果會很麻煩所以還是...
到了大學之後,因為是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也是會自己主動去完成,但到了後期有些似乎是為了家人、為了同學、為了朋友,沒有這麼強烈的動機驅使下,人就慢慢地癱軟了下來

感覺好像變得比較不能自治了,比較不會忍耐了...
我想我的前後順序的邏輯齒輪一地是哪邊故障了吧,一路走來都是別人已經幫你寫好的路標,圍好的柵欄,當我們突然擁有了超多選擇的大原野時,一時不知道該往哪邊前進...
不過...學而知之,困而知之...在既定的求學路程快要結束之際,現實生活生存的壓力會自動地幫我們插上無形的路標吧...

忍耐,為了那遠大的目標,抵禦短程手邊的誘惑,咬緊牙根前進吧...

以上 by 希望能幫自己和大家打氣的 CJ

沒有留言: